新聞中心
澳門建築師協會率團到訪力行集團

澳門建築師協會 率交流團於3月16日到訪 力行集團。是次澳門建築師協會交流團成員包括梁頌衍會員大會主席、蔡韻璇理事長及馬若龍資深委員會主席等。

 

交流團首先於力行集團總部聽取集團主席蕭頌銘關於新中央酒店歷史的介紹,以及在修復改造工程中的重要環節和工作點滴,與會者對於酒店在此次修復改造工程中嚴格遵循「修舊如舊」的原則,成功保留了酒店原有結構及沿街立面和能體現建築群外觀整體性的屋頂特徵給予熱烈的掌聲。

 

隨後交流團在力行集團代表的陪同下到 新中央酒店 進行實地考察,參觀正在籌備當中的 百年歷史展示廊、歷史城區觀光長廊 以及每兩層精心打造出一個特定年代的主題區,透過細膩而精准的設計語言,展現二十年代至四十年代的獨特韻味和文化憶記的住宿空間。

 

活動期間,澳門建築師協會向集團主席蕭頌銘致送紀念品。而作為回應,蕭主席亦贈予每位來訪人員一本由澳門勵群校友會編著,街總社區經濟委員會與城區發展促進會 出版的《十月初五街五十憶》增訂版。


日期:03月18日